大家好
夏天來到,汽車最重要的就是冷氣了
沒冷氣,根本就是無間地獄啊~
本人的ES35最近冷氣系統大鬧罷工(是跟隨長榮姐姐們的步調嗎???)
爬了這裡的文章參考推薦的保養維修廠
看到很多人推薦 台北復興北路 的泰利汽車
所以這幾天的某一天一大早在店都還沒開的情況下就驅車去店門口等

大概的情況是這樣的....

本人的ES350
最近冷氣不冷,索性去住家附近的保修廠先灌滿冷媒
灌的時候師傅有先做簡單的初步檢查,引擎蓋打開檢視可能會漏的地方,沒有發現異狀
灌完之後,冷氣供冷正常,溫度在理想範圍

師傅叮嚀要持續注意
如果一兩個月才開始不冷,可能是小漏,查起來比較麻煩
如果是一兩天就不冷,那大概原因就是蒸發器該換了

然後
灌完行駛四小時後,冷氣就完全不冷了
沒錯
是四小時.....

我想應該是蒸發器無誤了
然後就在這爬文
選了許多人推薦的泰利汽車


場景回到我在門口等待....

我八點就到了
因為該店的FB寫九點營業
但我一直等到該店九點四十左右才開門

老闆:車怎麼了
我:冷氣不冷,昨天灌冷媒,四小時就漏光了
老闆:四小時?漏這麼大?
我:對阿,應該是蒸發器的問題吧?
老闆:引擎蓋打開我看一下

接著老闆用手電筒稍微照一下

老闆:看起來外面沒漏,應該是你講的蒸發器
我:以你的專業要怎麼判斷是哪個原因呢?(甚麼我講的?我講的哪一定對,你應該要用你的專業來查修吧??)
老闆:通常漏這麼大應該是蒸發器
我:喔,對阿(OS:你就沒有詳細的檢測方式嗎?比如說螢光劑??)
老闆:這個修很大條喔
我:是喔?可是ES不是跟CAMRY共用很多零件?好像近9成共用耶
老闆:哪有,東西不一樣
我:喔,那蒸發器沒有共用嗎?(其實我早就做過功課了,是共用的,連膨脹筏都是)
老闆:沒有啦,LEXUS的東西比較貴
我:那如果換蒸發器大概要多少錢?
老闆:這台車換蒸發器要拆儀表板跟中控全部的東西,很麻煩
我:我知道(現在每台車幾乎都要吧=_=",除了老車只拆副駕駛座前方)
老闆:這樣要換的話,至少要兩天,費用要3萬多喔
我:3萬多??我怎麼記得換CAMRY沒那麼貴??好像才1字頭
老闆:就說東西不一樣啊
我:喔,那萬一除了蒸發器還有其他地方有漏的話??
老闆:那就看哪裡有問題在另外報價啊
我:那不就有可能要搞到4~5萬?
老闆:要喔,我要處理的車多,你明天先留車我幫你趕進度看一天能不能好
我:喔,那我明天再過來(趕快跑!!!)

在回家路上,除了賭爛被當盤子要花大條外實在覺得有點好笑
現在資訊那麼透明的時代
還可以明著眼睛說瞎話的人實在很敢
然後回想起他那間店
空蕩蕩的甚麼都沒有
地上對著一堆雜七雜八拆下來的零件跟垃圾
除了牆壁沒有掛著一些基本的維修工具
也沒看到常備的各種保養油品或是機具
我真的很懷疑我走進的是版友口中說的"原廠講師級的師傅","大推","價錢公道伯" ????

然後
我嘗試著深度廣度全開的G搜
找到了一家在汐止的耐迪汽車(我不是來幫打廣告的所以有興趣的可以自己G搜)
這家讓我馬上決定要去的原因,是因為他的網站把空調系統要維修更換的價格寫得一清二楚
每種廠牌每款車要更換的價格,完全透明
而我這台ES350,清楚的寫更換蒸發器含冷媒及查修價格是15750
看到這個價格我眼睛整個亮了,對麻,這才是合理的價格阿!
打電話預約時間後
來到耐迪汽車
現場剛好有四台車在處理,VW,BENZ,PORSCHE,現代
現場一個比較年輕的師傅問我車子的狀況後,把車開進檢修
他一開始先測冷媒壓力,空的
出風也是熱風
然後他推一台壓力機
他解釋用這台壓力機灌進去可以聽哪裡有漏氣
結果前面都沒事,到車室內貼著儀表板跟中控聽,好大的漏氣聲
他才回覆說至少蒸發器是要換的,但是其他管線如果有漏,需要留車仔細查
我因為這幾天都要用車,所以告訴他先把大條的處理好,我開的時候再觀察,如果一陣子還會不冷,那我就先借好代步車之後再來細查吧
師傅就按照我的意思開始作業了
拆解儀表板前檔跟中控真的是大工程,前面全部拆光光
然後拆解下來的蒸發器果然漏得很大,側邊跟底部都是大範圍的冷凍油泥,表面也都酸化
換了新的蒸發器(沒錯是CAMRY共用)也換了膨脹筏與冷氣濾網
之後灌滿冷媒
然後年輕師傅擔心組裝回去後怕有排線連接不正常或是功能異常,插電腦檢測一便,然後開出去試車
店長也很細心,在我等車回來時,拿著換下來的蒸發器等零件告訴我漏的原因
等試車回來一切沒問題後,結帳時店長還給我打了折.....(掉淚~)因為膨脹筏跟濾網是另外收費的
TOTAL只花了16500,我只能說,非常滿意了~

本人不是要抱怨泰利,也許他有神一般的技術所以報價也是神一般的價格
也不是要工商耐迪
只是單純想把這次的經驗,記錄下來,也分享給各位,讓各位自己去評估判斷網路上的資訊是否適合自己的狀況

希望各位的車一切狀況良好,行車平安~

下次有任何維修經驗,在跟大家分享我的維修日記~
看來泰利車業報價比耐迪汽車高一些
RULEISRULE wrote:
大家好夏天來到,汽...(恕刪)

RULEISRULE wrote:
大家好夏天來到,汽...(恕刪)


X來X去的,01很快就會來回收的
如果不敢打正名,那就自宮吧
以下內文出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46&t=58348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eangty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