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金雞影展青年短片 台灣三部入選

中時
洪肇君
大陸金雞影展25日起廈門舉行,台灣青年入選新翼新銳導演。(主辦單位提供)
大陸金雞影展25日起廈門舉行,台灣青年入選新翼新銳導演。(主辦單位提供)
字級設定:小中大特

台灣金馬獎明晚舉行,大陸電影金雞獎也自25日起在廈門舉辦,其中海峽兩岸青年短片季事先徵集部青年短片,在五百多部作品中,台灣導演蔡俊彬、朱岩蘭、王蕭雪入選十強,他們分別畢業自台藝大、銘傳大學、世新大學。

蔡俊彬畢業於台藝大電影研究所,片名《運轉法則》。朱岩蘭的片子是《一起一起》。王蕭雪的作品名為《九孬》,電影是兩岸青年合作完成。

這十部片子會成為金雞影展的「新翼推優榮譽短片」,除了獲得播映機會,也會有新銳導演訓練營,由大陸第六代導演為新翼電影人才培訓上課。受限於疫情,台灣導演只能在特定時間跟著視訊課程。

金雞獎活動11月25日至28日在廈門舉辦,包含大陸國產電影展、金雞國際影展、港澳台影展等展映活動。海峽兩岸青年短片季是港澳台影展為挖掘、培育有潛力的青年導演人才,以促進海峽兩岸電影文化交流發起的青年影像作品徵集活動。

最終入圍10強作品及導演簡介如下:

《運轉法則》導演蔡俊彬,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研究所。

《一起一起》導演朱岩蘭,畢業於台灣銘傳大學。

《九孬》導演王蕭雪,兩岸合作作品,畢業於台灣世新大學。

《尋牛》導演蒲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

《澡堂鼓手》導演劉鎧齊,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

《以樹之名》導演王聰,畢業於北京大學。

《颱風來之前》導演陳筠,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

《死了一個賊》導演陳明望,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

《蒙太奇》導演劉曉黎,畢業於美國南加州大學電影學院。

《二手森林》導演王資穎,上海戲劇學院應屆畢業生。

(中時 )

#大陸 #電影 #金雞獎 #青年 #短片

也許您會感興趣

其他人正在看

推薦閱讀

  • 陸強化進口替代 台最傷

    產業財經
  • 台灣11校進入QS亞洲百大  台大、北科大排名上升

    台灣11校進入QS亞洲百大 台大、北科大排名上升

    生活
  • 審四人幫 紅都女皇躍上台媒

    審四人幫 紅都女皇躍上台媒

    兩岸藝文
  • 風車圖書、大葉大學 產學攜手奪金鐘

    風車圖書、大葉大學 產學攜手奪金鐘

    投資理財
  • 台灣人看大陸》我在大陸出版書籍的經歷

    台灣人看大陸》我在大陸出版書籍的經歷

    徵文
  • 《證交所》亞洲公司治理協會2020評鑑 台灣獲歷年最佳成績

    財經
  • 大陸婚慶服務的蛻變與進化

    大陸婚慶服務的蛻變與進化

    兩岸藝文
  • 人幣資產走俏 外資熱捧台冷漠

    人幣資產走俏 外資熱捧台冷漠

    產業財經
  • 國泰投信投資顧問部主管楊正豪:打造專屬兩金雞 安穩退休

    國泰投信投資顧問部主管楊正豪:打造專屬兩金雞 安穩退休

    產業特刊
  • 台灣不動產市場夯!世界百大呂元祥建築師事務所宣布來台設點

    台灣不動產市場夯!世界百大呂元祥建築師事務所宣布來台設點

    財經

兩岸熱門新聞

  1. 人妻愛玩!公婆疑2孫都偷生 夫帶驗DNA結果超崩潰 - 兩岸

  2. 色誘商人奪42命!甜美幼教師遭槍決 菜鳥警心軟「為她理光頭」29年 - 兩岸

  3. 22歲女搭車沒錢嬌嗔「肉體抵車資」 長相驚人直送派出所 - 兩岸

  4. 談兩岸統一 王在希再提「北平模式」:以戰迫和 以武促統 - 兩岸

  5. 香港28日新增84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 - 兩岸 - 旺報

發表意見

留言規則

中時新聞網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布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了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或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
  •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
  •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家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
  •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言等
  •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新聞網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新聞網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

回到頁首發表意見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eangty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