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鼬鼠和雪貂,人如其名,兩個異常狡猾,兩個唯一可以留鬍子,留長髮以作為臥底掩蓋樣貌的反毒品罪案警探又在進行著街頭運動。

「雪貂!我跟你說,最近這兩天我傳球給你的次數可是比歷史上所有四分衛所加起來的還多。」鼬鼠按著發痠的肩膀在抱怨。

「你可以不用那麼狠勁嘛。我的肋骨都被你傳的球轟斷了。」雪貂彎著腰,喘著氣說。

「如果我不用點勁球就又會沒準頭的脫手,我不想再看到第三個窗戶被球敲破。唉,算了,今天到此為止。今天你要了什麼外賣便當回來。」

「對街那二呆飯團。」

「那好吃。我們都去了多少次了?」

「我怎麼記得,我去是因為那店好吃。」

「你說得對,那裡服務好又快,又多選擇。又乾淨。今天她們的特惠是招牌飯糰味自慢,一整隻的炸蝦在飯糰裡的,整隻肥美的干貝,然後飯也有鮭魚醬飯,飛魚卵飯,還有鮭魚醬飯。飯都用醬拌過,看到就令人垂涎。還有蝦子飯糰也賣的很好,它跟味自慢的內餡是相同的,只是差在它的飯是用鰹魚口味的飯司拌過,兩種吃起來味道及口感都不大相同。」

「你說了半天那你究竟買了什麼回來?」

「我要了蝦子飯糰。」

「我的呢?」

「昨晚我問你你沒說所以我就給你要了杯葡蔓雙果汁加冬爵奶茶再混冰釀酸梅汁等等的營養午餐。」

「什麼!」

「我跟你說那麼多其實都不是重點。」

「還沒到重點!」

「重頭戲是。我在付錢的時候,站我一旁的是位一身光鮮亮麗的學霸模樣的人,這人一直問櫃台後的老闆女有什麼喝的飲料。老闆女很有禮貌耐著性子介紹了她店飲料的選擇。然後學霸居然要來一杯,準備好了嗎?」

鼬鼠已餓的頭暈目眩,沒好氣的點了點頭以代替回答。

「學霸跟老闆女要一杯冬瓜奶茶。」

「!...嗯,還好,如果是我還要加豆腐呢。老闆女什麼反應?」

「老闆女很優雅的微笑著沒說什麼,但全場起碼靜了十秒鐘。」

鼬鼠和雪貂,兩人都是穿牛仔褲,汗衫,還有網球鞋。一反平常的重機騎士皮外套和皮靴拿著手上的美式足球回到了停在半個街口外的豐田小車裡吃他們的二呆飯團便當。前兩天他們都在玩著街上美式足球。再前兩天他們是園丁,一間房子幸運的房東剛好出外旅遊,因為被雪貂發現門前戶主訂閱的報紙散了一地,他們就把戶主家門前的前庭打掃了個煥然一新;草坪被修剪了七次,馬尾雜草被拔除,玫瑰花經過悉心的修剪,把過長的常春藤剪除,每一隻蝸牛都被從泥土裡找到然後丟在烈日下暴曬,整個前院整齊乾淨的像世外桃園的朵朵蓮花薄荷。當所有的都辦好後,他倆又重新開始又一次的修剪程序。

「喂,再把那枝樹幹修短一下。」

「這樣?看到了吧?」

「對,剛好。」

庭園作業辦好後就是以上的街頭美式足球訓練班。

其實他們所在做的一切都是因為胡萊隊長接到線報指出住在這裏的其中一棟房子有販賣毒品的活動。隊長對自己所住的高尚住宅區居然有毒品販賣的行蹤是極大的震怒。胡隊長下了命令要雪貂和鼬鼠在有限的時間內把情況弄清楚,把危害社區的禍害一窩給他踹了。胡萊隊長的案頭現在只有三件案件是需要破的,第一就是聖嘉力被殺案。第二就是這件危害社區的販毒案。至於第三件嘛,等一下就會提到。

被雪貂和鼬鼠監視的房子裡所住的人,根據他們其中一個可信賴(沒辦法讓雪貂和鼬鼠信賴的都會發現會面對頗長的徒刑判決)的線人,襪子的說法,是一個名字叫水人的毒枭。襪子還說水人跟他說他認識從東亞來的源頭,他馬上就有一批純貨到手。水人沒有說是什麼時候,所以就有了雪貂和鼬鼠權充了幾乎兩個禮拜的園丁還有美式足球球員的甘苦歷程。

房子是屬於一個叫魯杜夫的人,他把房子出租了給一對夫婦,夫婦再租給了水人。

「你肯定對方的名字叫水人?」雪貂看著襪子問。

「貂哥不要開玩笑,如果是假的我死給你看。」襪子被雪貂看的心都要停止跳動了。

「真的?怎個死法?」雪貂眯著眼問。

「哎呀,鼠哥你幫我一下告訴貂哥我只知道對方是叫水人。」

「什麼哥?」

「不,不,是鼬哥。他的名字真的是水人啦。」

「媽的,最後一次,還是要我喚起你的記憶力?」

「比爾!是比爾!我這次死定了。」

「這個比爾用什麼代步的?」鼬鼠也很八卦。

「聽說是輛寶馬旗艦740e。」

「小襪,你又來了,你是聽別人說還是親眼看到的?喔,對了,你可不可以不要浪費時間!顏色呢!」

「金色四門豪華型。」

「這不是蠻輕鬆了嗎?要生要死的多掃興啊。」

金色四門寶馬旗艦740e。比爾,你跑不掉了。

要不是鼬鼠扭頭往小豐田的後座拿啤酒,他真的沒發現被他們監視的房子的車庫裡一輛金色四門寶馬旗艦740e開了出來。

寶馬在豐田的後方向反方向的駛離。

「快掉頭!」鼬鼠興奮的拍著雪貂說。

鼬鼠說的時候小豐田已完成了回轉往已消失方向的寶馬追了上去。

這一追,又為聖嘉力的被殺事件帶來了關鍵的線索。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eangty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