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鄉民中心/綜合報導

平時走在路上,總能看見一旁的電線桿或路燈上掛有各式各樣的器材,例如電箱、監視器等,但有些裝置的功能就不得而知。就有網友在臉書透露,住家前的路燈桿近日被裝了一個不知名的鐵箱,明明沒看到有接電源,內部卻不時發出詭異藍光,且安裝的人員形跡可疑,讓他越想越不對勁,決定上網徵求解答。

▲鐵盒內部透出詭異藍光。(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原PO今(16日)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問,指「請教各位大大,家裡前面的路燈桿今天被人裝了這箱子,沒有外接電源,還用鐵鏈綁著,裡面還有藍色的燈亮著...安裝的人感覺很怕人知道,一下就走了。」只見燈桿上掛了一個不鏽鋼鐵箱,外部僅用束帶和鐵絲固定,箱體側邊還有方形孔洞,內部隱約透出藍光。

▲原PO在臉書發文求解。(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畫面掀起熱議,其他網友紛紛猜測「是監視器嗎」、「應該是臨時監視器之類的」、「空氣品質檢測之類」、「可能5G在測試」、「應該是基地台吧」、「檢舉達人升級版」、「會不會是用來監視被強制居家隔離有無偷跑出去用的」、「看過類似,環保局裝的,抓違法傾倒垃圾」、「公家設施一定有財產編號等資料,沒有就有問題」。

▲貼文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鐵盒的真實用途眾說紛紜,但有專業網友透露「比較常見是公機關的計量/監測/監控裝置,利用RS-485轉無線傳輸數據」,很可能是相關單位臨時設置的科研儀器,主要用於偵測噪音、車流、氣象,需要時就開箱取下;至於電源方面,除了可從燈桿鑽孔拉線,也有可能是自帶電源,待沒電時再由專人更換。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