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設備》營運後市轉佳 事欣科放量攻頂

時報資訊
林資傑

字級設定:小中大特

工業電腦廠事欣科(4916)雖受疫情衝擊訂單出貨、轉投資工具機廠恩德不再納入合併財報影響,致使營收大幅衰退,但本業虧損大減配合業外收益挹注,使第三季營運轉虧為盈,每股盈餘(EPS)0.02元。隨著訂單逐步恢復出貨,法人預期第四季營運將持續好轉。

受營運轉機題材激勵,事欣科今(17)日股價開盤即放量跳空漲停價23.4元至收盤,創7月底以來3個半月糕點,領漲工業電腦族群,成交量暴增至1360張。

事欣科第三季合併營收4.89億元,季減40.85%、年減76.73%,為近4年半低點。不過,在本業虧損減少96.35%、配合業外轉盈挹注下,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181.4萬元、每股盈餘0.02元,較第二季每股虧損1.34元顯著由虧轉盈。

累計事欣科前三季合併營收28.93億元、年減49.11%,為近4年同期低點,本業營運虧損增加、加上業外顯著轉虧拖累,歸屬母公司稅後虧損0.71億元、每股虧損0.86元,雙創同期新低。

事欣科第三季、前三季營收大幅下滑,主因喪失對持股20.53%的工具機廠恩德控制權,自5月27日起不再納入合併報表,改按權益法每季於業外按持股比例認列損益。同時,本業生產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第二季認列處分投資損失1.89億元,致使第二季營運落底。

不過,事欣科財報因此更能明確反應本業營運,若排除恩德影響,第三季營收為季增44.09%、年減48.89%,主要受惠遞延訂單逐漸恢復出貨。其中,博弈及工業電腦1.78億元,季增65.04%、年減56.64%,航太及國防工業3.75億元,季增35.9%、年減44.15%。

事欣科10月自結合併營收1.7億元,月減10.97%、年減76.89%,累計前10月合併營收30.66億元、年減52.23%。展望後市,隨著航太訂單出貨回穩、國防工業訂單持續增溫,博弈亦有新訂單回籠,法人預期營運表現可望持續好轉。

震後調查 DRAM、晶圓代工廠生產無礙
臺藝大多功能活動中心落成啟用 將成板橋全人體適能教育新地標

(時報資訊)

#事欣科 #獲利 #EPS #轉盈 #展望

也許您會感興趣

其他人正在看

推薦閱讀

  • 熱門股-均豪 出貨回溫價量俱揚

    熱門股-均豪 出貨回溫價量俱揚

    證券.權證
  • 車規級晶片 全球上看千億美元商機

    車規級晶片 全球上看千億美元商機

    財經
  • 桓達、精測聯手 攻智慧環保商機

    證券.權證
  • 綠界攜萊爾富 衝刺雙12商機

    證券.權證
  • 操盤心法-節前賣壓阻漲升 內資籌碼較凌亂

    操盤心法-節前賣壓阻漲升 內資籌碼較凌亂

    證券.權證
  • 圓展明年營收 拚雙位數成長

    圓展明年營收 拚雙位數成長

    證券.權證
  • 景氣回溫 東台、東捷獲利轉佳

    景氣回溫 東台、東捷獲利轉佳

    證券.權證
  • 熱門股-和大 外資大買價量齊揚

    熱門股-和大 外資大買價量齊揚

    證券.權證
  • 旺季+網紅品牌助攻 友銓營運衝鋒

    證券.權證
  • 橙的迎接旺季 12月營運喊衝

    證券.權證
  • 陸港觀盤-聚焦消費與科技成長股

    全球財經

財經熱門新聞

  1. 美股狂崩600點只是前菜 專家曝下波屠殺更致命 - 財經

  2. 13檔封關倒數 法人緊抱 - 財經要聞 - 工商時報

  3. 底部在哪?台積電殺破600不要接刀 爆2大現象再進場 - 財經

  4. 驚見591 散戶買600元台積電怕?專家爆幾年後就有答案 - 財經

  5. 大陸與非洲強化資源合作 西方憂慮2種電動車關鍵礦產被壟斷 - 財經

發表意見

留言規則

中時新聞網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布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了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或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
  •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
  •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家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
  •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言等
  •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新聞網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新聞網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

回到頁首發表意見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eangty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