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力發電機




節能屋:太陽能發電、太陽能熱水器、風力發電大結合







用風力打造的家庭發電廠


      蘆竹的陳先生對於風力發電非常有興趣,而且也研究了很久,因為他家很空曠,而且風非常的大,所以一直想要利用風力打造自己的家庭發電廠。


       陳先生在網路上找了很多的風力資訊,終於找到本公司為他設計規劃。陳先生說他想要在屋頂上放一支水平式風機,而且最好是足夠供應他家4樓的全部用電。


       我們為他規劃安裝2KW的風力發電機,而且是無電刷、永磁式的發電機,風越強、發電量越大,在風速12米時發電量可以達到2KW,風速達到20米時(中度颱風以上)不但不必煞車,反而可以達到最高4KW的發電量。陳先生很喜歡這支日本進口的風力發電機,配合我們的電控系統,足夠供應他家4樓的用電,包括書房的電腦、客廳的液晶電視、電燈及按摩椅等。


  陳先生說:東北季風來的時候,我家這邊的風超大的,以前會覺的滿討厭的,現在卻是風越大、心情越快樂,因為家裏的用電都是免費的,感覺超爽的。以後還要買一部電動車,開車不用油,電是風力給的,跑越多省越多,油價再怎麼漲也不會覺的心痛。


  我們在陳先生家屋頂被風吹的東倒西歪的,風真的好大,而這些風都可以產生電、都是能源呢,不拿來發電真的好可惜。看到陳先生滿意的笑容,我們也覺的很高興。





風力發電的電控系統




風力發電電控系統的外箱






發電量3KW的智慧型家庭發電廠,可供應一般家庭每天的用電量



   智慧型太陽能控制器能把電廠的效能發揮到極致:


一、家裏的用電優先使用太陽能發電。


二、太陽能發電不夠用了,再由電池組提供電力。


三、太陽能多餘的電力可以充入電池組儲存起來備用。


四、太陽能發電和電池組的電都不夠用,再用台電的。


五、台電停電時,電池組的電自動接上,家裏不會停電。


六、太陽能發電、電池組、台電之間的電力轉換完全由智慧型太陽能控制器自動轉換,家庭用電完全不會受影響,因為轉換之間非常順暢、不會卡卡的、也不會停電。


七、智慧型太陽能控制器還有許多功能,可以讓客戶自由選擇自己喜歡的用電模式。


八、智慧型太陽能控制器可以與電腦連線,客戶可以打造自己的發電廠中央控制系統,用電腦控制自己的家庭發電廠。


九、每天的發電量、每月的總發電量、每年的總發電量....等等電廠發電、用電的資訊,詳盡而實用,確實達到省電、省錢的目的。


  


智慧型太陽能發電系統控制器(可用USB連接電腦)




 智慧型控制器實現了利用家裏的電腦監控太陽能發電廠




太陽能發電廠的監控畫面




太陽能發電系統的電腦監控,每小時、每日、每月、每年的發電量、即時的發電情形都可以掌控



太陽能發電系統即時電腦看板


(對家裏發電廠的發電資訊一目了然)












高電價的時代、家庭發電廠是流行的趨勢


(鐵皮屋上的太陽能板具有遮陰的功能,可以降低鐵皮屋內的溫度、減少冷氣的電費,發電兼省電)


(斜屋頂上的太陽能板具有遮陰的功能,可以降低屋內的溫度、減少冷氣的電費,發電兼省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