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an wrote:
以前的觀念都認為人...(恕刪)


目前穿過最舒服的"performance clothing"是Nike的Dry-Fit Cotton,polyester佔40%,全人工材質的還是覺得不耐久穿

如果拿「滑順」當親膚性的標準,那Airism就屌打PRL、BB用的pima棉了

CompleteJerk wrote:
目前穿過最舒服的"performance clothing"是Nike的Dry-Fit Cotton,polyester佔40%,全人工材質的還是覺得不耐久穿

如果拿「滑順」當親膚性的標準,那Airism就屌打PRL、BB用的pima棉了


1.我po這篇就是發現現在全PE上衣越來越多 很懷疑耐久穿嗎?

爬山穿是沒得選擇

2.現在PE可以做到手摸很滑很柔 可是跟穿在身上還是不一樣


以前最喜歡穿純棉內衣,宜X爽系列
穿在身上真的是超舒服
穿個1~2季縮水發黃發臭
每季或每年都要重買棉衣

接觸了登山戶外服飾後
除了部分容易有勾紗
還有廉價聚酯纖維容易臭外
每件衣服到現在都好幾年....

已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不管聚酯纖維在怎麼好穿,心裡還是會有疙瘩
老婆屬於流汗少的體質,有沒有吸濕排汗無所謂
重點是衣服好不好搭配
如果我也是少汗體質,誰想買貴森森排汗衣




pcian wrote:
1.我po這篇就是...(恕刪)


您說這兩點我覺得化纖都會比純棉好,
耐用度就不用說了,純棉短T常穿的話,大約一年領口就鬆了
化纖短T穿了超過兩年完全不會鬆...

觸感的話,我的比較經驗如下:
三花牌純棉內褲跟Exofficio速乾內褲,Exofficio觸感、排汗、速乾等特性完全大勝~
Exofficio的內褲就像絲質面料那樣細滑冰涼~

棉質面料較舒服的就是那種跟彈性纖維混紡的,像是CK的彈性貼身四角褲也不錯
但是排汗透氣完全比不上exofficio

重點在於,不要買太便宜的化纖衣物~ 那種觸感不好難穿又容易臭!
要買好牌子的,你才能真正體會到化纖面料的美好~

樓主其實不用再懷疑了,店員不是唬你的 XD
有閒錢的話趕快去買件來體驗,才知道適合與否啊!
每個人喜好不同,最終還是得自己去試,如果自己不喜歡別人再怎麼吹都沒意義~

pcian wrote:
所以店員的現今主流的說法正確嗎?...(恕刪)


是目前主流沒錯,但是主流跟實際效能表現是有差距的

論特性,這些化纖T在快乾防UV上有絕對優勢
要說舒適,還是乖乖穿棉T吧~

事實上棉製品沒那麼不堪,不然很多戶外大廠為什麼還要保留棉製產品,通通做化纖不就得了?




broken310 wrote:
是目前主流沒錯,但...(恕刪)

如果我的工作環境都在冷氣房中,棉衣將是我的最愛。

pcian wrote:
1.我po這篇就是...(恕刪)


如果預計會處在悶熱的環境,或者流很多汗,我一定選擇穿輕薄的亞麻、羊毛,或者前兩者跟棉的混紡材質。

又如Patagonia的機能衣,我就只能穿Merino Lightweight T/Merino Air這種羊毛佔比高,PE佔比低的。

膚觸這種東西很主觀,而且是一翻兩瞪眼,不行就是不行。這個問題只能問版主你自己
CompleteJerk wrote:
如果預計會處在悶熱...(恕刪)


穿過Icebreaker夏天系列短袖快乾羊毛衣
觸感倒是不錯,悶熱天氣或大太陽出門穿時
偶爾會有悶熱感,這種感覺很快就會消失
作為夏天穿著,美麗諾羊毛在實用上還是不及化纖
肌膚敏感者就算穿了美麗諾,還是感覺到刺刺的
親膚感太主觀,有時質料摸起來硬硬有塑膠感
穿在身上卻異常柔順,可能我皮膚太粗糙感覺不出來
只能靠手的觸感來判斷

還有版友悶熱環境穿混紡棉或羊毛
衣服流汗後乾燥的速度是大大打折扣
美麗諾羊毛什麼都好,就是快乾差了些
但有一個特點就是衣服濕潤後
身體感覺會比化纖來的舒適
不過當化纖乾燥後的舒適感,是優於濕潤的美麗諾
此時美麗諾還沒乾....

皮膚粗糙、易流汗的人化纖是比較好的選擇
皮膚敏感還是選擇天然的
100% Polyester 的上衣可以久穿嗎 ?這裡的上衣說的是 base layer 嗎 ?
自己就是除了脫掉衣服時 ,其他時間一年四季都穿 100% Polyester 底層
至於另外一個耐久性的問題那更是純棉衣物無法望其項背的
手邊很多穿超過五年以上的 100% Polyester base layer
甚至超過十年的都有 ,而純棉能撐到兩年已經算是很長命了 ...

至於觸感這就是見仁見智 ,即使一樣都是天然纖維 ,棉/麻/羊毛等不同材質觸感也都大不相同
自己穿純羊毛底層會有細微的搔癢感 ,所以基本上我不穿純羊毛的底層衣物
這只是代表純羊毛的觸感不適合我 ,不代表羊毛的觸感不好或材質不好

ZephyrWu wrote:
100% Polyester...(恕刪)

只要不鈎紗,我喜歡。
引用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96&t=5147441&p=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eangty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