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是從七代golf換2018 Tiguan, 理由跟你一樣 也是為了小朋友, 要是有空間考量, Tiguan不會讓你失望的....小朋友現在非常喜歡搭乘爸爸車...呵呵呵

jakeman wrote:
小孩真的大得好快 明明說好0-4歲的安全座椅
不到三歲已經覺得好像在坐桶椅...夏天坐到都是汗好心疼
要準備換成長型座椅 覺得車也要換大台一點

最近開始看一些休旅車
不過心裡有點猶豫
首先是開慣Golf會不會覺得休旅車太高太晃?

有在看RAV4 外型老實說不差 但內裝質感不太優...
CX-5則外型質感都不錯 但後座好像沒比Golf大多少
當然也在看Tiguan 現在路上很常見
但是價格也高了一截 主要是信任歐洲車的安全性
本來還有點遺憾280買不到了
但稍微加一點就有330 還可以選IQ半自動駕駛很心動啊!

不曉得版上有人掀背換休旅的嗎?
如果有當初是怎麼考量的呢?謝謝!(恕刪)



我理解你的想法
但我說說我同事的觀點

首先他的小孩今年一個國一,另一個小五(兩個都是男的)
他以前也是因為每次出遊要裝小孩的東西很多換了Tiguan(前一台是馬五,其實也不小阿....)
的確他的小孩有反應比較晃
這一兩年一直聽他說想換回小車(GOLF 或 Q2)
原因是
1.小孩大了,出門要帶的東西沒那麼多了
2.省油,好開(他住林口,公司也在林口)

以上~給你參考
我是覺的人口沒增加車不用換
安全的設備找看看有沒有給大一點的小孩使用
再來就不需要了~~

要換車是自己心中的小惡魔長大了

lan2000 wrote:
我是覺的人口沒增加...(恕刪)


是..我看法跟樓上兩樓一樣, 所以,才建議買合適的增高墊就好.

如果是自己想換車就另當別論了..

我是在有載家人需求才買 Golf, 如果以後小孩大了,也不太要跟父母出去,我真的想買的是兩人座的跑車.

以前單身時,車子大部分都只有一個人開而已,最多載一個,只要行李箱夠大就夠用.

車子小台,性能好,輪胎,保養大多相對便宜, 洗車也輕鬆...

所以我一直都喜歡小車
都開慣DSG了,為了空間當然是上TIGUAN,最好是能上ALLSPACE,多二個位置以備不時之需。
如果怕太高那就選TOURUAN,直上R-Line也不錯,反正DSG的好壞你也明白。

BUT,如果是為了更大的舒適空間,我選ODYSSEY,當初我也是考慮TIGUAN很久。
個人是有孩子就直接換進口休旅了,空間大可以直接放小孩物品推車等等。
重點戴小孩也安全

(角度問題,他其實是躺好的)
我有三個孩子 也是開狗夫十年了
給個建議
1.容易流汗是因為冷氣不夠涼,儘量挑日本車,歐洲車冷氣是罩門,改善後還是不會非常冷。
2.看小朋友及大人體質,高底盤休旅車一定晃,你開沒事都覺得很穩,是因為操控問題,但乘坐又是另一個問題。
3.休旅車門檻高小朋友上車要用抱的,很麻煩又傷腰。
以上已經讓你頭痛了 我現在也一樣的問題,目標集中在MPV上面,偏偏MPV市場有點萎縮比較不好挑。
tigerhu wrote:
我有三個孩子 也是...(恕刪)


看過多位車友提到VAG冷氣不如日系車來得冷.

之前看到車友提到 ,在設定選項中 ,有一項是可將冷氣由[寒帶]調整為[熱帶].

可能會有幫助!


如果是常帶著全家跑高速公路, 還是[高規格]的德系車吧!

高速時,日系車的[漂]及剎車力的不足!

我不敢將全家的[安全]押在上面.


不怕一萬 ,只怕萬一!
GOLF5TDI wrote:
我不敢將全家的[安全]押在上面.


不怕一萬 ,只怕萬一!


所以

押在[10幾年老車] [操控不怎樣但是以為S檔就不會推頭還可以增加抓地力] [煞車真的也不怎樣]

加上

[修到不要不要後妥善蓄100%]

上面嗎!?


你當然不怕一萬,怕得是整天SM檔當跑車一修又是好多萬....

畢竟殘值也沒幾萬了..



AlfaBrera32 wrote:
我的兒子3.6歲 105...(恕刪)


看到你的照片我覺得我女兒 4歲 115公分 我該讓他用增高墊了....
本文引用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09&t=5842300&p=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eangty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