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露營天氣太熱 肉類不容易保存 應該要怎麼貯備3天2夜的食物會比較安心?

如果不想餐餐簡意料裡 那有好的建議嗎

沙漠飄雪 wrote:
夏天露營天氣太熱 ...(恕刪)


煮好的熟食再放冷凍 凍起來
有冰桶的話 應該沒問題吧?

我是每次露營大都3~4天居多
通常第2天以後要吃的
我會在家先做好前置作業

像是肋排要先燙過去腥 然後像煮大骨湯那樣煮1~2小時
之後在醃
去露營的時候拿出來烤個20分就可以吃了

或是滷肉 滷腿庫 大腸頭
連湯汁倒在玻璃保鮮盒內拿去冷凍
要吃的時候平底鍋爆香一下
連肉凍 滷品一起放進去
加點水煨一下
10分鐘就搞定了吧

如果是生的肉片
也是醃好後拿去凍成塊
常常第三天要吃還要先拿出來解凍
不會有壞掉的問題阿


只有雞肉比較麻煩
雞肉冷凍過後 口感 甜度明顯不同
我幾乎都只有冷藏 當天或第二天就要吃掉



不過有時候露營的地方離市區不遠的話
我更常是只準備第一天的晚餐 隔天的早餐
第二天中午就去外面吃 順便買當晚的食材
有市場就去市場
沒市場 全聯社 家樂福那些也挺方便的


冰桶方面
如果只有2天1夜 我是只帶市場撿的保麗龍
大小都有

如果3天以上我是帶好市多買的5日鮮
出門時去冰行買兩袋碎冰(1袋50)
一袋丟最下面 一袋丟最上面 不拆破
空間夠的話 會前一天去家樂福買麥茶冷凍
早上也丟進去當冰源 通常第三天中午還有一半是冰塊
ok 感謝你的經驗分享

我照著你的方式調整一下試試
前置作業 要做 也要想好菜單 這樣準備比較好


當然有人教我 食物要冷凍 然後再去買 乾冰 對 就是 乾冰

100-150元 絕對可以撐過三天 而且第三天下午 還能喝到 結冰水

但是 乾冰使用時 要了解注意 不要直接用手拿 免凍傷

要用厚手套 或是 報紙 包起來

兩瓶結冰水 再加上乾冰 及冷凍食材

這樣 就可以

疾風小男孩 wrote:
前置作業 要做 也要...(恕刪)



謝謝你

再請教一下 乾冰要去哪裡購買
1.麵粉:可以做很多東西(烤蛇麵/煎餅/麵條/麵疙瘩...)
2.大賣場/超市有賣的鋁箔料理包(咖哩牛/咖哩雞/肉羹....都是常溫保存/熱水加熱即可)
3.米
4.水
5.調味料

以上:可以變出好多料理喔!
餅/粥/飯/麵/燴飯.......
沙漠飄雪 wrote:
夏天露營天氣太熱 ...(恕刪)


1.選購冰箱用保冷力好一點的,容量大一點的。
2.先保留冰箱容量的1/4用來放冰塊。
3.冰箱食物不可塞滿,約8~9分滿並留間隙以利冷氣對流。
4.第二天以後的肉類請冷凍後,再置入冰箱。
5.飲料和其他食材攜帶前請先冷藏保持低溫,再置入冰箱。
6.冰箱減少開關次數。

堅守以上原則,四天三夜都沒問題。
小弟分享一下淺薄的經驗

1.我以前有實驗過,同一個冷凍庫冰出來的冰寶和冰塊,放在保溫袋中作測試,保冷時數是差不多的,但我買的是便宜冰寶

2.承上點,後來我露營都不用冰寶,而是用結冰水,反正還能當水喝,不浪費體積和重量,最近則是更進化到用結冰鋁箔包飲料來用,單罐體積小,可以塞空隙,更能增加保冷效率,缺點是可能還沒完全發揮它保冷的效果前,就會被當剉冰喀掉

3.冷空氣往下,所以冰塊要放在最上層,如果撲滿滿的,不要常開來開去,則肉類保冷到48小時以後,印象中是沒問題的

4.上面提到乾冰是很好的功課,據我的理解,乾冰能比較保冷,主要原因是乾冰溫度夠低,而以一般的水結成冰塊而言,為何冰塊的保冷持久力比冰水要來得好很多,因為固化變成液化,溫度不變但是吸收很多液化熱,所以當水變成冰塊時等於儲存了很多冷氣,再接下來,冰塊不是都一樣喔,有-10度的冰塊,也有-40度的冰塊,這也說明了為何各位將水冰1小時冷凍庫的冰塊,和冰3天的冷凍庫冰塊,3天的比較持久喔
而我們去買的乾冰,液化溫度是-79度,雖然我還沒研究仔細,但是我猜,如果一塊冰塊也能冰到-79度的冷凍庫裡面去,那麼,這塊冰塊也能擁有和乾冰差不多的保冷效果
感謝各位的傾囊相授

我再試著調整一下食材跟裝備

小弟一般都是2天1夜的活動 可是肉品到了第2天都有點不良了

計畫中秋節3天2夜,第一次總是比較緊張,所以來這裡取經

再次感謝
由於,常去露營的地方是新竹& 苗栗山區的部落,我們的方法是將肉類的部份在出發前先處理好,然後,放冰桶裡頭會放保冷劑,前面的前輩的經驗是正確的,冷空氣是往下沉的,所以,保冷的冰塊或保冷劑記得要放在冰桶頂部的位置!冷藏的效果會更好 ...
至於,青菜蔬果方面呢?就到部落買囉,部落裡種什麼就吃什麼...有時還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記得今年初到南庄的山區賽夏部落時,一般的時蔬部落裡頭都有賣,即便貴點也沒關係囉!!
我們還買到椴木香菇和鳟魚說!! 小朋友們不只是接近到大自然也上了堂椴木香菇的種植方法...
提供給您參考囉,
以下內文出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41&t=34848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eangty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