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條我知道是用油麵.先煮後放入冰水.撈起放冰箱

然後醬汁的製作就完全不曉得了.有那位好心人士能否指點一下
麻醬、醬油、烏醋、糖

吃葷的加蒜泥

大致如上

我個人是會加上花生醬

增加一點香味和甜味的層次
芝麻醬+水果醋
我超愛,參考一下

15 15 15 15 15
"日式涼麵醬汁
材料
日式柴魚醬油 1杯
作法
將日式柴魚醬油和水混合調勻就是鮮美的日式涼麵醬了。

四川涼麵醬汁
材料
芝麻醬 1/2大匙
黑醋 2大匙
辣油 1大匙
香油 1/2大匙
蒜泥 1/2大匙
米酒 1/3大匙
冷開水 1大匙
花生粉 1/2大匙
白醋 1大匙
糖 1/2大匙
作法
(1)蒜泥與水先拌均勻。再把芝麻醬加入黑酢、冷開水拌開。
(2)再將所有材料調勻,再視個人喜好,加點黃瓜絲及紅蘿蔔絲均可。


台式涼麵醬
材料
芝麻醬1/2碗,香油2小匙,醬油2小匙,砂糖1小匙,開水1/2碗。

作法
混合以上材料即可


日式涼麵醬,我會加點高湯來提味,像是天然的SOUPSTAR星高湯"
我們家的涼麵長這樣:

先製冰 不要弄一大片的冰塊 最好是一小塊一小塊的那種
然後醬油:水 1:1 放柴魚片下去煮開後 冷卻送入冰箱 (怕鹹的水的比例可以多一點)
準備蔥末跟薑末 另外用小碗盛裝(要分開)
麵條 看喜歡吃甚麼都可以 可以用蕎麥麵 或是細麵 都好

麵條煮熟後 過冷開水迅速降溫(冰開水更好) 然後鋪到裝滿冰塊的大盤子上
準備一個小碗 裡面放一小搓蔥跟蒜末 加入冰好的柴魚醬汁
然後 每次從冰塊上夾一小口麵來碗裡沾著吃

小時候 每次夏天都一定要吃~


後來可能覺得這樣沒變化 我娘就把他改良成~
醬汁不變 麵條也一樣的煮法/冷卻法
但不放在鋪冰塊的大盤子上 而是弄成個人盤
上面再鋪蘿蔔絲 小黃瓜絲 蛋絲 蝦仁 海苔 鋪好後在淋上醬汁

蛋絲很好煎
如果怕把蛋弄破的 可以在打蛋的時候 加一點點太白粉(不要太多)
然後就可以整片煎 很好起鍋 也不容易破 然後切絲~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02&t=39782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leangty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